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10

 10月31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副会长简大年一行赴我校走访调研,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汪小帆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郑惠强介绍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作为枢纽型综合性的跨领域跨行业社会团体,拥有超200家行业协会商会在内的1500多家会员单位。郑惠强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高校,联合会愿与学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产教深度融合、职能能力培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郭庆松对郑惠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自获批博士授予单位并入选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重点建设单位以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就。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希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能够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共同助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与上海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汪小帆对郑惠强会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推进资源互补和优势叠加,促成双方在生产性服务业等相关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与联合会一起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上海“3+6”重点产业,以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为引领,积极构建“学科+产业”的学科体系,不断推进协同创新、协同育人。

  座谈中,与会双方围绕搭建行业企业与学校深度产教融合平台和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见习基地、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以及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俊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