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带队赴江苏科技大学、嘉兴南湖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1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校校合作交流。7月6至7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带队先后赴江苏科技大学、嘉兴南湖学院考察调研,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布局等方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并就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劼、材料学院院长杜永等同志参加上述考察调研活动。

  7月6日,郭庆松带队赴江苏科技大学调研,该校校长周南平等领导热情接待。周南平详细介绍了江科大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共同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进步提高,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为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郭庆松对江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江科大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设置齐全,科技创新能力较强,江科大坚持走行业与区域融合发展之路,抢抓新时代机遇,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为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技术骨干,江科大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功经验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能够加强双方的全面联系,在合作与交流中助推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郭庆松一行还在江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的陪同下,先后考察参观了图书馆、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展示厅等处。

  7月7日,郭庆松带队赴嘉兴南湖学院调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该校党委书记盛付祥热情接待。盛付祥详细介绍了嘉兴南湖学院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模式,重点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的校园学生活动、考研、校企博士共享工程三方面的改革。他表示,希望未来两校能加强联动,建立协同发展机制,携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郭庆松对嘉兴南湖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嘉兴南湖学院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命名具有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作为浙江省第一所完成独立学院转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和嘉兴市唯一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学校紧密结合嘉兴五县两区特色产业资源,建设系列研究院,并以此为基础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推动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结合方面持续探索新渠道、新路径,学校改革发展眼界宽、思路新、措施实,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谱写应用型大学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