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走近党员师生和群团组织,“面对面”集智汇策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走近师生党员、走近群团组织,细听基层声音,汲取师生智慧,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5月9日,郭庆松深入学生社区一线,实地调研了解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情况,并在学生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陪同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踊跃发言,分别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 区建设、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与过程化考察、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等方面谈体会、讲问题、说思 路,对推进学校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天围绕青年的成才成长、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加强学生党建等开展调研,希望大家坚持两个深化、两个聚焦,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师生党员。”座谈会伊始,郭庆松语重心长、殷殷勉励。

  结合党员师生的所思所言,就有效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庆松指出,要以“四个坚持”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在坚持学习为首、党性为要、实践为重中厚植“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情怀,锤炼应用创新本领。以“三个实”推动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抓规范、干实事,抓思想、谋实招,抓考评、求实效,把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融入学生党建工作,破解实践问题,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四个加强”完善学生党支部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上下联动、融合推进、阵地建设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凝心聚力。

  5月11日,郭庆松与教职工党员代表、群团组织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围绕加强教师党建和群团工作、提升学校内部管理等问题,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促发展。

  “面对面”座谈中,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工党员代表、分工会主席代表、分团委书记代表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围绕教职工党员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群团组织为学校发展汇聚力量、学校内部管理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郭庆松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和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他真诚表示,调查研究既是“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教师是学校的主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对于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学校将充分吸收采纳,认真梳理分析,聚焦重点难点,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让大兴调查研究发挥实效。

  “聚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目标,迫切需要以大调研为契机,联系群众,共同努力,解决问题。”郭庆松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和群团组织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谋划和推进“上应强校梦”的思路举措,落实到勇于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师生履好职、尽好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推动教工党建和群团工作走深走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落实上需要强化,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贡献度还需要提升,发挥组织作用,做好新时代凝聚人心的工作需要加强。坚持提升“四力”完善教工党支部工作机制,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向心力;典型示范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凝聚力;以文化人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影响力;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战斗力,树立好上应特色的教工党建和群团工作的一面旗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主题教育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学校班子成员牵头领题,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淤点、难点,深入调研走访。目前,更多调研组正走出办公室,走向基层、走近师生,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全力打通堵点、破除痛点、解决难点,推动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