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10

    9月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2023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通报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传达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通报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情况,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

  

  郭庆松在讲话时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基于世界高等教育与国家和区域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深刻洞见和把握后得出的重要论断,是引领全党全社会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的思想旗帜。对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融入中央和市委对高等教育新期待新要求,在对接服务重大需求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郭庆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强国战略和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坚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对标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建设精准发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服务能力。要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运用,加强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要大兴务实之风,统筹做好安全稳定与发展工作,不仅要守牢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底线,保持“三个警惕”、做好“四个要”,还要进一步回顾前期工作成效与差距,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柯勤飞细数学校上半年发展成果,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紧跟科技演进和产业发展态势,持续深化“学科+产业”创新模式,特别要注重高峰学科等优势学科的引领性以及学科布局中的分类发展和特色发展。二是适应人才竞争态势和产业发展所需,深入推进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别要着力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三是提升有组织科技创新策源能级,积极构建全链创新生态,特别要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体效能。四是构筑创新活力迸发的人才环境,千方百计引育高水平人才,特别要在引才重点、引才领域和引才方式上积极对接用好上级最新政策。五是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特别要把有限资源用在“担使命、创特色”上。

  李健在通报情况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更好地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广大干部要在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奋斗精神、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