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12-19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11日—1130 

11月4日  学校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应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长柯勤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海晓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一级主任科员朱琳佳,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及分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应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按姓氏笔画):王瑛、杜永、杨帆、吴范宏、宋思根、陈青长、柯勤飞、胡静、韩生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柯勤飞当选会长,王瑛当选副会长,陈青长当选秘书长。

同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讲话。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专项巡察组对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被巡察的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和党组织专题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健就做好本轮专项巡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聚焦政治定位,着力提升巡察检查发现问题的质量;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保障巡察任务的有序有效落实。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巡察办、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参会。

11月7日  学校党委举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瑛、陈海瑾、李健、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

同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向全校干部和师生党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郭庆松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起草情况,然后围绕“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党的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等20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瑛、陈海瑾、李健、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网络直播分会场相结合形式举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在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2000余名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网络直播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8日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11月9日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

同日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校科研院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0日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会上宣读了上海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理论征文活动获奖论文名单,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撰写的《新时代上海发展新跨越的经验启示——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文,获评为理论征文活动最佳论文。

同日  “东方美谷”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化妆品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召开,校长柯勤飞、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宣读《化妆品名校名企“双协同”行动倡议》。来自化妆品领域的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参会。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对奉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区域开展现场调研,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财务处处长王敏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姚国英、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军及基建处有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11月10日至11日  学校举办2022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王真主持,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部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和财经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参训。

11月11日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七届(总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毛祥东以及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新上应人”启航人生崭新篇章。毛祥东主持典礼暨运动会开幕式。

同日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讲话。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11月18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毛祥东出席。

同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亲切慰问我校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慰问。

11月19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潘敦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校团委书记周青,研究生院副院长翟育明出席大会。全校180名学生代表、5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1日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杨宇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会议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设立了两个会场,全体校领导、全体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11月21日至22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2022年(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6000余人次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11月24日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及高校征兵工作专家组来校督导调研我校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校人民武装部全体专武干部,各学院学工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宋明枫主持。

同日  校纪检监察机构联合党委组织部举办学校重点领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主持会议。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及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11月25日  柯勤飞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使命担当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踔厉奋发二十大,擘画复兴新蓝图”“高等教育新使命,科教兴国新征程”“应用创新无止境,再创上应新荣光”三个篇章,为2022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校办主任邱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和辅导员共同聆听了第一堂思政课。

11月25日-26日  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郭庆松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在培训班上讲话。郭庆松要求,全体干部要始终坚持学而用、用而思、思而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成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在培训班上讲话指出,全校各级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毛祥东参加培训并分别主持有关学习报告会。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11月26日  我校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成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校党委书记、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庆松作学术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开幕式。

11月28日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钱智一行来校调研决策咨询研究、智库建设及科研管理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调研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