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面向全校干部和师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28

  11月7日,校党委举行“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首场宣讲报告,向全校干部和师生党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

  郭庆松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起草情况,然后围绕“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党的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等20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郭庆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人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举旗定向、科学总结、擘画未来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报告站位上着眼全局、高屋建瓴,内容上系统全面、思想深邃,表述上大气磅礴、自信自强;讲过去客观真实、实事求是,谈未来科学系统、清晰明确,讲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谈思路谋划精准、切实可行。

  郭庆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郭庆松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柯勤飞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切实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为一个新板块,充分体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突出政治引领、目标引领、改革引领,开辟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新境界!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瑛、陈海瑾、李健、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网络直播分会场相结合形式举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在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2000余名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网络直播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