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出席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25

       10月29日,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领导力”暨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校党委书记、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郭庆松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郭庆松总结了2022年学会在学术活动、宣传宣讲、理论研究、社会公益活动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郭庆松指出,2022年,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学会跨界、综合的特殊优势,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及良好的社会效应。体现了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服务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面向实践、面向基层,坚持依法治会、按章办会等特点。下一年度,学会将聚焦“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围绕重大课题,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二是积极谋划,广泛开展跨界复合型系列学术活动和社会活动;三是突出专长,进一步提升学术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加强统筹,推动各专业委员会发展;五是充分酝酿,做好换届改选工作。同时,郭庆松从领导科学角度分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人员组成的特点,即体现了国家建设和发展的迫切需要,体现了理论引领及理论建设的重要性,体现了结构合理、人民信赖、能够担当重任的特点,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人才支撑的重要作用等。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和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在会上致辞。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杨宇,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高级编辑周智强,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校刊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柳恒超教授,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党的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教授,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教授分别做交流发言。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于洪生教授点评。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作会议总结。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和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教授主持年会。

  会前,郭庆松主持召开了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扩大会议,就学会年会、会员增补、下年度工作等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学会理事、会员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