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17

       10月24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郭庆松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的领导最高原则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的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十分伟大而异常艰巨的事业,必须有一个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及作为这个集体代表的领导核心,以体现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选举产生一届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人民信赖、符合实际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及在此基础上选举产生一位执政经验丰富、深受人民拥护、能够担当重任,兼具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要求的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是党的二十大的重中之重。

  郭庆松表示,随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中央政治局组成人员的出炉,尤其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亮相,党的二十大所要完成的这一历史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集体,集中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期盼和意愿。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以其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路人。习近平同志再次成功当选为党的总书记,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郭庆松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戮力同心、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道奔前程,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