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干部大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53

       9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对全校新学期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作干部廉政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

  

  郭庆松指出,上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齐心、快速处置、严格管控,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取得了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学生离校返乡三个“优等生”的好成绩。

  郭庆松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坚持“四个面向”“四个服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谋划学校工作。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围绕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认清形势和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稳定与发展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水平建设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多新的突破、新的跨越。  

  柯勤飞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今年以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新进展、人才培养有新收获、科学研究有新成效、招生就业工作有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突破、办学条件有新改观。

  柯勤飞指出,伴随着新阶段新格局带来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学校迫切需要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向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转变,需要持续发挥特色优势、再创协同创新新优势、持续提升治理能力。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围绕聚焦育人体系优化和教育模式创新,深化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面向前沿领域推进融合创新,激活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发展新动能;围绕国家和区域创新战略目标,以“有组织科研”提升破解“卡脖子”“卡脑子”“卡嗓子”的能级水平;持续强化人才引领发展作用,打造卓越的创新人才发展政策环境;凝聚国际化工作合力,开创更具影响力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以现代化治理支撑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和师生活力,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绘就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画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健传达上海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