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8-03 浏览次数: 10

2022年71日—731 

7月1日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题作传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奉贤校区设立主会场。校党政领导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  学校召开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

7月15日  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 ”重点专项“紫光激发新型高效稀土发光材料设计合成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召开。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衣丰涛、上海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荣辉、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朱浩淼、北京大学教授孙聆东、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占峰、同济大学教授徐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徐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夏志国、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宁波大学研究员戴世勋、北京中创京安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杨鹏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项目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我校材料学院房永征教授,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等参会。我校科研院院长韩生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朱浩淼主持会议。校科研院、人事处、学科办、财务处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7月24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同时设立9个地区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杜玉波当选会长。我校校长柯勤飞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7月26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走访共建合作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受到73181部队副政委鲍俊成的热情接待。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宋明枫、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马鞍山市科技局战略合作签约会在马鞍山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率校科研院、材料学院教师出席签约仪式。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刘恒,市科技局局长景维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