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1日—531

5月7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线上拜访上海德健思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健国,并出席学校和企业联合举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专场线上直聘。近两个小时的“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共吸引来自城建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学院以及艺术学院相关专业22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

5月10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深入奉贤校区学生宿舍,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倾听在校同学意见建议,为同学们送去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校长办公室主任邱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及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5月15日  学校线上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模拟演练暨动员会,校长柯勤飞出席并担任点评专家,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副教授刘畅,全国高校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崔涵冰应邀担任点评嘉宾。我校7位备赛教师及其校内指导教师、各学院(部)青年教师代表,校党委教工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5月17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学史明理汲取奋进之智踔厉奋发争做复兴栋梁》为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734名毕业生党员临别交心,讲授了一堂别样党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730余名毕业生党员聆听党课。陈海瑾主持党课。

5月20日  学校线上举行第十二届“校长奖”(学生)终评会,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等全体校领导及“校长奖”评审委员会评委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共2000余人通过直播观摩本次活动。

5月24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青春逐梦·思恩行远”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校长柯勤飞通过“云端”与毕业生代表亲切座谈,分享收获与成长,展望未来与期许。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图书馆、体育教育部、安全保卫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5月27日  学校线上召开招标采购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主持并作动员讲话。校专项监督工作专班成员、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5月28日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4923名上应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奋勇建功,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云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处、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师生、校友、家长、各界朋友云端相聚,祝福全体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踏上新的逐梦征程。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在校办、校工会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了疫情以来一直在奉贤校区坚守的广大教职工,送上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代表学校慰问了坚守在徐汇校区的教职工。

同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陈明青应邀作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