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5 浏览次数: 192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统筹部署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郭庆松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要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扎牢疫情防控篱笆,“担好自己的责”,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环节严丝合缝、无缝衔接。要做好政策宣讲,落实防疫要求,“管好自己的人”,关心关爱师生,教育引导师生讲规矩、守秩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要以加倍警醒的态度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加强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王瑛指出,学校现已圆满完成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校园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学院、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排查工作,做好应急预案,配合做好相关人员的详细排查和风险管控。学校保卫部门要守好校门,屏蔽潜在风险,学生工作部门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做好延迟返校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校内人员非必要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对外培训。

  陈海瑾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排摸工作,按照“一人一策”要求,掌握每一位师生动向。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切实保障师生基本需求,为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在校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

  李健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政治担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学校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