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21

2021年11月1日—11月30日

11月1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11月2日  计算机学院党委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113  由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结业典礼暨技能大赛在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学生朋辈群体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致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海燕出席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等参加典礼。

11月4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暨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交流会。

同日 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工作办公室)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郭荣贵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11月5日  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广泛探讨,帮助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并建立深入合作。论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市教卫党委人才处处长王庆宇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开幕式。

同日 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热情接待了来我校作学术讲座的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理工大学顾敏教授。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材料学院、理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协办,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主持,近200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同日  学校举行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为工作室揭牌。上海市劳模、先进人物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11月11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成辉一行来我校,检查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相关工作。副校长毛祥东主持汇报会。校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纪委副书记王真、研究生院副院长叶璟及招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2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在图书馆亲切慰问了我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小叶子”们。郭庆松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学校一直关注着志愿者们,看到同学们在工作之余开展“品上应之香,忆党史之迹”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专业知识创作“进博会定制香水”,还与展商交流取经。学校为同学们胸怀大局、勇于创新、勤奋学习的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郭庆松勉励志愿者们继续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将进博会中的所见所学带到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贡献青年力量。

同日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宣讲会,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主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同日  奉贤区第113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在图书馆举行。我校奉贤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出席见面会。各选民小区近60名选民师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11月16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办联合举办2021年全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部处办公室负责人培训班班仪式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魏立群主持。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部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11月17日  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例会,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11月18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文化厚德 精技强国”第三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主题宣讲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

同日  学校举行2021年各学院(部)招生工作成效特色项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出席。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参会。

11月19日  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徐汇校区召开。郭庆松表示,“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以及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校部分学院党组织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11月20日  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论坛在我校徐汇校区召开。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毅、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张黎声应邀做专题报告。我校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张锁怀出席论坛。陈海瑾主持论坛。

11月23  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1025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上海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11月29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

11月26日  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校情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