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选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320

       10月16日,学校举办“2021年度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选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副主任、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杜德斌教授,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调研员程灵芝,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二级巡视员唐颖,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杜小强作为专家应邀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主持会议。

  郭庆松感谢专家对学校智库建设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高校智库建设应以学科和基础研究为支撑、以应用研究为切入口,在资深教授承担主导的同时,积极鼓励有能力的年轻教师参与,并加强智库机制体制的保障。他强调,决策咨询研究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和市委关心的问题,准确把握选题和报送的时机,在突出学科基础与特色的同时,加强校内不同学科间的协同发展。

  

  杜德斌、程灵芝、唐颖和杜小强围绕“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选题”两个方面,作专题报告。

  

  会上,我校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经管学院院长熊焰、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正东、校智库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钟作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的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