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8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7

2021年71日—831


7月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和感受了这充满庄严、自豪的伟大历史时刻!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受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在奉贤校区和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干部职工一同收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学校在奉贤校区、徐汇校区分设了近30个分会场,数千师生共同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同日 郭庆松荣幸受邀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郭庆松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受邀参加庆祝大会,领略党的百年庆典,感悟党的百年辉煌,既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荣幸,也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

7月2日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毕业晚会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老领导朱国强、任淑淳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来到演出现场,4000余名师生一起为即将远行的2021届上应学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7月4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4685名上应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校领导郭庆松、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负责人、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祝这一难忘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毕业典礼。

7月5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重要讲话,校长柯勤飞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获奖单位和个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工、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  中老铁路工科高等教育合作项目首届老挝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原校党委书记祁学银,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老挝留学生毕业生目前都在中老铁路现场实习,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轨交学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中老留学生代表等参加典礼。

7月6日  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培训成果汇报会及结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向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党委教工部在本次培训中的组织工作,并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希望。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委教工部全体人员参加结班仪式。

6月29日至7月7日  学校先后召开6场专题座谈会,就“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听取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分别主持和参加相关座谈会。

7月8日  校党委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庆松结合受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的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学校中层正职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7月9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到共建合作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向部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73181部队政治部副主任鲍俊成热情接待。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宋明枫、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等陪同。

7月15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隆重开幕。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滕建勇,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体代表、特邀嘉宾、列席代表等出席开幕会。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是在国家和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在学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郭庆松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时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报告。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柯勤飞同志主持。

7月16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奉贤校区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同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召开。新当选的21名第四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郭庆松同志受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瑛、王占勇、李健、杨明、张锁怀、陈海瑾、柯勤飞、郭庆松8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郭庆松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书记,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李健当选纪委书记,王真当选纪委副书记。

同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召开。新当选的7名委员参加会议,李健同志受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李健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真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7月30日  我校举行上海食品风味与品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出席并主持召开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海市科委、兄弟高校相关领导和企业专家出席仪式,我校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仪式。我校校办、学科办、香化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8月18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勤飞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率队走访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赵延平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交流。

8月19日  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出席并讲话。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副部长于有进等出席,校民盟28位盟员代表参加大会。

8月27日  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总结点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担任演练执行指挥,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同日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张锁怀出席。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与课程思政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8月30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组长俞烈、副组长张得志的带领下,深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开展指导。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彭亚萍及有关职能部门干部参加上述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

8月31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率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前往合作企业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参加顶岗实习的毕业生,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良信电器人力资源总监韩明等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