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带队赴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19

  6月10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副校长毛祥东率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热情接待了郭庆松一行,双方就推进落实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郭庆松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布局等方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以“应用技术”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拥有完善的学科体系,学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应用技术型高校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平台等优势,与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生态与环境保护领域的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和干部培训,积极、务实地开展合作,更好服务于上海“生态之城”建设,通过校地合作共同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程鹏介绍了上海生态环境保护、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作和超大城市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积极谋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正在明显改善。他希望,双方积极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开展基础科研合作,围绕环境政策推动软科学与决策咨询研究,协作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碳金融交易等重点领域工作,助力上海绿色高质量发展。

  校智库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上海高校智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首席教授,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科技处、大气处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