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10

202131日—331日

3月1日  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带队对奉贤、徐汇两个校区的127个教室进行巡视。

3月2日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十四五”和今年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部署新一年学校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王占勇出席会议。郭庆松在会上发表题为《乘势开局,砥砺奋进,铸就未来,加快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讲话。柯勤飞发表题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3月5日  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热情接待,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参加调研。

3月8日  学校举行“巾帼心向党 砥砺逐梦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向全校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作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敏娟主持报告会。学校女教授、女干部、女工委员及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聆听报告。

3月9日  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教卫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研修班)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特邀监督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审计处干部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3月12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上海市委、教育部党组、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传达中央和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通报学校2020年“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王占勇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3月15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郭庆松从这次“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领学。

3月17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及种苗繁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与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共同揭牌。副校长毛祥东、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出席。我校“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高校智库首席专家张志国、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智库建设办公室周钟参加揭牌仪式。

3月18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带队赴湖南省邵东市调研,邵东市市长周玉凡热情接待,双方就推动邵东黄花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毛祥东、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雄出席。智库建设办公室、生态学院、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学校举行绿化包干区劳动教育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绿化包干区劳动教育实践启动。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启动仪式,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致辞,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军及党委学工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3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和全面展示我校广大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参会。

3月23日  校长柯勤飞主持召开行政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院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3月24日  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3月26日  在我校“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设立20周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前往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亲切看望学校离休党员干部祝尔纯同志,并就学校2020年度“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评选结果征求祝尔纯同志意见。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有关干部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