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调研推进我校智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368

       3月2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调研员程灵芝、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孙煜华来我校调研“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高校智库建设情况,并出席决策咨询研讨会。调研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明主持。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智库建设工作,立足于将学科特色转化为智库优势,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度,学校多篇决策咨询专报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采纳,多篇获得市领导同志批示,为支撑服务上海市委的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程灵芝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决策内参工作进步明显,要继续围绕生态文明特色,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为契机,集中多学科优势资源,在种质资源、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建言献策的力度,进一步推进智库成果的高质量转化。

  杨明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对我校智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将进一步细化建设举措,扎实推进“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高校智库建设,积极培育校内智库,努力在服务上级决策上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会上,智库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我校智库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科学技术研究院、生态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育部、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毛祥东人大代表工作小组等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