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出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及种苗繁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248

       3月1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及种苗繁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与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共同揭牌。副校长毛祥东、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出席。

  郭庆松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及种苗繁育基地的成立,是自去年7月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备忘录后,双方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体现。他代表学校向衡阳市委市政府为成立研究院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上海与湖南同饮长江水,两地联系紧密,萱草研究院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继续发挥在萱草种质资源收集、新品种培育和创新应用方面的技术与科研优势,助推衡阳祁东黄花菜种苗生产基地、萱草科普展厅及产品营销中心建设。郭庆松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双方还将共同谋划举办中国(湖南)萱草文化节,衷心祝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在衡阳这片热土上结出累累硕果,期盼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衡阳市在更多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朱健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湖南萱草研究院及种苗繁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迎来一个崭新的起点,标志着衡阳乃至湖南萱草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他表示,现代农业的做大做强,主要围绕种苗培育、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和市场推广四个环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衡阳的合作,要聚焦种苗培育、市场与文化推广两端,把中间环节的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交给市场机制完成,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高效结合。朱健提议,下一阶段,双方建立萱草研究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及时协调解决研究院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尽快启动实质化运作;湖南和上海两地联动,把萱草文化节办出更大影响力,让中华母亲花作为一种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他希望双方围绕在衡高校改革发展、老工业城市向现代产业强市转型、对接长三角地区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我校“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高校智库首席专家张志国、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智库建设办公室周钟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