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10

202111日—131日


1月6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一行赴上海高等教育学会调研。上海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晏开利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交流。我校党委教工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及上海市教科院项目主管参加调研会。

1月7日至8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深入各学院进行工作调研,重点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布局与人才引进(培养)需求、人才人事政策与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年度考核指标与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听取各学院意见和建议。党委教工部、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1月7日至9日  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及市教委主办、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及我校承办的2020-2021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上岗教师培训班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教科院德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致辞并作开班动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39所上海高校的89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月8日  学校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教学创新,谱写高质量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新篇章”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深入总结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全面开启“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校领导郭庆松、柯勤飞、何星海、王瑛、张锁怀、毛祥东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应邀出席。副校长张锁怀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教学院长和专业责任教授等参加会议。

同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城建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迎新茶话会活动,并发表致辞。城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主持。

1月11日  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政领导郭庆松、柯勤飞、宋敏娟、何星海、王瑛、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述职交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宇陆,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郭荣贵,上海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等校内外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郭庆松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工作;二是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组织文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三是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1月12日  学校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复旦大学姚凯教授应邀作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交流报告。学校各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科研院院长韩生主持。

1月14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部分职能部处及学院的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1月18日  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对象参加会议。

1月20日  上海市人大金山代表组代表工作小组座谈交流会在校举行,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热情接待金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成韻一行,市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上海市、金山区镇人大代表及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学习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举行“劳模、先进”与“结对子”青年教师恳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学校“劳模、先进”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同日  学校举行2021年离退休教师迎新团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致辞。原三校副校级退休干部、20余名退休教授、校离退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叙学校发展、共迎辛丑新春。校离退委办公室主任翁德明主持。

1月25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组长、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督导组组员吴明华、刘中正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月26日  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中期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

1月29日  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毛祥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徐汇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相关安保、物业、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