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党史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2

202091日—930

 

92  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走访慰问参加抗战的离休干部盛清超和张鹏飞同志,感谢他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贡献,及时向他们传递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送上了真情的慰问和祝福。

94日  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及预案演练。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毛祥东出席检查和演练活动。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率队走访校友企业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王竹平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党委书记徐兵,校办副主任陈静及电气学院部分骨干教师随同走访。

99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率队走访校友企业上海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杨进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校科技研究院相关人员随同走访。

 910日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并对全校工作作部署讲话,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热烈祝贺。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作干部廉政教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郭庆松以《继往开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荣光》为题,从积极评价第七轮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充分把握学校发展历史大势、切实担负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三方面发表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911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副校长毛祥东率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调研,双方就推进落实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双方计划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合作内容、夯实合作基础。智库建设办公室、科技研究院相关人员,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我校上海高校智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首席教授和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科技教育处、种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914日  学校迎来了疫情之后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走进开学课堂,在上课前与教师、学生亲切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督导组等参与了巡视。

同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代表校党委走访慰问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焰教授和第八届校长奖(教工)获得团队负责人、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而耕教授。党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917日  2020年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同济大学召开。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参加会议,并以《全面推进以厚德精技 守正创新为统领的课程思政改革》为题作交流发言。

918日  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敏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部主任、军训旅旅长刘国华上校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全体承训教官与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同日  学校举行以明德修身为主题的第20期教师沙龙暨2020年上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主持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燕华(主持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理学院教师胡洪江、人文学院教师曹晓燕、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武田艳等五位老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我校2020年上海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922日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一行来我校奉贤校区检查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毛祥东等陪同检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处)、安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信息化技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汇报有关情况。

同日  学校举行第21期教师沙龙暨课程思政领航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致辞。上海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昌来,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杜震宇,上海交大教务处教研办公室主任丁洁等三位专家应邀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校党委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主持。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委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成员、领航学院院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领航团队负责人、领航课程负责人聆听了专家报告。

923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新科、副校长张宁、副校长姜慧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科技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主持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917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校纪委全体委员参会,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925日  学校举行第二届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悟‘四史’修身行,活力健走上应路”大型主题健步走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宣布健康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劼,各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分工会主席、社团协会长、健步走协会成员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926  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十四届(2020)“学会学术活动月”活动之一、“人民至上领导价值观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学术论坛在校举行,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致辞并作主旨发言。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科文领导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群主持会议。

同日  由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之治暨反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该研讨会是上海市社联2020年度学会学术活动月活动之一。校党委书记、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郭庆松,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解超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开幕式。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新华社上海分社、解放日报、支部生活、社会科学报、上海党史党建等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出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和其他高校师生共100余人线上参会。

927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来到军训现场,看望正在紧张训练的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及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928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厚德精技 香远益清”主题党课在我校开讲。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党课。郭庆松为党课做结课讲话,对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同日  学校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2020年度教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大会。全校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教师代表、新入职新晋职称教师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同日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勇担使命》为题,为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勉励广大新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伟大的新时代里抒写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主持。郭庆松围绕“党的领导力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核心密码”和“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伟大实践”两大主题,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深邃的思考,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为全体新生带了一场滋养精神、涵养情怀的盛宴。

930  我校2020年学生军训汇报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郭庆松、柯勤飞、宋敏娟、何星海、张锁怀、毛祥东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上校,学校学生军训旅副旅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宋明枫,学生军训旅副旅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导师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锁怀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