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出席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178

      10月25日,“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研讨会”暨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校党委书记、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郭庆松出席并作工作报告暨学术致辞及交流发言。

  郭庆松总结了2020年学会在举办学术活动、申报高级别课题、出版学会刊物、开展理论宣讲及各专委会特色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学会积极发挥跨学科研究优势,创新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成效。学会2021年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两大主题,进一步深入开展跨界研究,为中国特色领导理论、领导实践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郭庆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领导干部真抓实干补短板》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遭遇了始料未及的新冠疫情,国内外的形势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风险与挑战进一步增多,矛盾和困难进一步叠加,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硬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中坚力量作用,一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二是要真抓实干求实效,三是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

  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在会上致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经济学研究所所长张万朋,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等分别做交流发言,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点评,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做总结讲话。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主持年会。

  会前,郭庆松主持召开了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扩大会议。

  年会上,我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倩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学会理事、会员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等70余人参加了年会。